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师生热议永州首档理论宣讲栏目《理响永州》

作者: 周芳梅 摄影:

2022-04-06      字号:【    

新湖南: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4/06/11092184.html

“理想照耀中国,理论响彻永州!”近日,永州市首档理论宣讲栏目《理响永州》正式开讲,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受邀为首讲嘉宾解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廖雅琴教授的深刻解读在该校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和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委副书记宋宏福表示,廖雅琴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两个确立”的战略意义,理论课堂内涵丰富、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既有引经据典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是一次贴合实际的党性教育课。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把握历史主动,勇担新时代使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扎实推进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君表示,廖雅琴教授对“两个确立”的解读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深入浅出,让我们吸取了理论的精华,感悟了思想的伟力。希望以后通过《理响永州》这个平台学习到更多理论知识,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永州飞入千家万户!

理学院辅导员杜俊杰表示,廖雅琴教授解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言简意赅,说理透彻,论述严谨,展现了很高的思想深度和论证水平。短短几分钟内,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旁征博引,论据材料准确生动且易读易懂,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亲和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我们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802的樊宇坤表示,“两个确立”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保障。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和理论创新的指导思想,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廖雅琴教授从历史所趋、民心所向、时代所需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和重大影响,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心怀理想信念,跟紧党的步伐,锤炼本领才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文法学院汉文2002的宁央贝说,廖雅琴教授作为首期嘉宾结合疫情冲击、局部战争、逆全球化、信任赤字等当今世界的现状解读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廖雅琴教授的讲解通俗易懂、鲜活且透彻,她把“两个确立”从热搜榜上“讲”到我们的耳旁,“送”入我们的心中,让我们受益匪浅。

文法学院汉文2102班的邝薇说,“两个确立”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是历史所趋,民心所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坚定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要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理想之光照亮我们的道路!

文法学院秘书2002的余佳佳在倾听廖雅琴教授深入浅出地解读“两个确立”深度意义后,深切地意识到了理想信念是引领人生前进的灯塔。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坚持对党忠诚,争做爱国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01的周秋珍表示,观看了《理响永州》栏目后,让她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是时代呼唤,是历史选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处变不惊,不仅在脱贫攻坚的工作上赢得胜利,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带领着人民在众多挑战中夺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为人民带来了胜利的曙光,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核心,相信在党的带领下,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社会会更加和谐稳定,人民会更加幸福安康。

传媒学院广电2001的唐敏杰在观看过节目后说,廖雅琴教授的宣讲将“两个确立”背后的决定性意义通俗易懂地传递给了普通大众,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在了解其深刻意义后,更要呼吁更多人行动起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青年一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我们前行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02班李钰晨在聆听廖雅琴教授的宣讲后激动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做走在时代前列,作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