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燃烧吧!少年】左莎莎:苦尽甘来,花开结果

作者: 周秋珍 李圆圆 韩晓洁 摄影:

2022-03-15      字号:【    

【名片】左莎莎,食品1802班,中共党员,现任班级团支书。在大学前三年,成绩连续保持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各项校级奖学金,曾被多次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及三好学生标兵。曾主持一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在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中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1dddbfc78bd88518

【故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学习上,左莎莎既是耕耘者也是收获者。上理论课时她十分认真,第一排的座位成为她的“专属宝座”,而她亦成为别人眼中的第一排“钉子户”。课堂不走神、提前预习、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考试周努力学习、不偷懒,这些都是左莎莎保持优秀成绩的方法。此外,实验课上,左莎莎也是追求卓越的人夜晚的实验室总为她而亮灯。她曾在实验课的一个训练上连续失败了三次,“那个时候我时常静不下心来做实验,而做实验又需要很久,几乎每次都会持续6个小时。”在多次失败的情况下,左莎莎选择向老师申请跟随别的班把实验再做一次,直到成功为止。她似乎永远带着一股不向困难低头的劲。学习过程中的稳扎稳打、厚积薄发,换来的是考场上的旗开得胜。左莎莎大学三年的成绩一直保持专业第一,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4e4e40d5a813e10c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她还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唐本草·天然产物的综合开发应用”。备赛过程中,左莎莎及其小组成员遇到诸多困难,内容不完善、PPT不过关。为了比赛能够完美进行,他们经常会加班加点,开会开到到凌晨一两点,不断地修改PPT,完善比赛内容,检查比赛文件,反复的进行训练,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在她们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取得省级铜奖的优秀成绩,将最好的自己奉献给了比赛。学习之余,左莎莎也乐于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大学生外语协会和辩论队的学习锻炼中,左莎莎提高了自身的社交技巧及表达交流的能力,变得更加自信和健谈。

2b1d41f9441a29b6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生活中左莎莎也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去社区看望老人、去“爱慧”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去七层坡小学义教、向退休老师普及手机使用方法、在柳子街社区进行用电安全宣传、参与清扫活动、献血。其中令左莎莎最难忘的是在母亲节那天去七层坡小学义教,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一样很快就融入到小朋友们的玩乐中,一起协助小朋友们制作母亲节贺卡。左莎莎在这些活动中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提高了社交能力和逻辑能力,她将以更美的姿态去挥洒青春的热血,在披荆斩棘的过程中一路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对于左莎莎来说,做公益从来不是一件空口而谈的事情,她始终用行动去表达。

如今,临近毕业的左莎莎正在为毕业忙碌着,她正如每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一样,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是她的座右铭。而她自己也会朝着梦想努力奋斗,不断靠近。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