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学工部:举行心理危机案例专题研讨班(图)

作者: 涂巍 摄影:

2022-03-09      字号:【    

开班仪式

本网讯 3月7日,学校举行2022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之心理危机案例专题研讨班。全体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专职咨询师参加研讨。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出席开班仪式,研讨班由学工部长唐华山主持。

吴小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到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关乎学生的生命安全,全体学工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键在预防,大家要做到心中有数,将危机和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他对研讨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二是精益求精的学,相互借鉴,举一反三,从案例中吸取经验,发现不足,补齐短板;三是集中精力学,确保学有所获。

开班现场

研讨班以分组研讨的方式进行,集中对发生在身边的心理危机案例进行了专题研讨。分组研讨结束后,各小组分别从信息资料的收集、处理难点和重点、个案概念化、总结和反思以及个人成长和提升要点进行了小组分享。

研讨班还邀请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林静教授做了《多元视角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报告。她从学生、家长、学校多元视角梳理了工作存在的重点和难点,讲解了家校沟通中的技巧,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如何用心、用情、用爱,做到危机干预工作既有效,更有温度。

结班仪式上,唐华山对此次专题研讨班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专题研讨班时间好、方法好、专题辅导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给予了很好的指引,大家要用科学的态度、严谨的思维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