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文法学院:明德大讲堂开讲 弘扬雷锋精神

作者: 文法学院 摄影:

2022-03-08      字号:【    

本网讯 3月7日下午,在第59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文法学院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明德大讲堂在明德楼团体辅导室举行,青年作家、《雷锋的故事》作者王亮与诗人刘忠华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王亮给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故事》的创作历程,深情的讲述了雷锋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他还从雷锋和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工作、自己的工作经历等三个方面,生动地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当代内涵、志愿者精神的内在逻辑以及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雷锋式的青年大学生。

刘忠华针对大学生怎样学习雷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说,传承雷锋精神不在于一朝一夕,学习雷锋也不在于做惊天动地的大事,而应该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从日常服务做起。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