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校友行思】唐禹:校庆八十周年有感

作者: 唐禹 摄影:

2022-01-18      字号:【    

八十年来,学校走过极不平凡的径途。历经了湖南省立第七师范学校、零陵师范学校、零陵师专、零陵学院等几个阶段。从中专提升至本科大学。学校名称几改,但宗旨为民未变。八十年来,历届领导不忘初心,宗旨为民,全身心地为人民办学。做到了尽职尽责尽力,沿沧桑正道,历苦克坚,无畏难阻,自强不息,竭力奋斗。教职员工中有不少骨干教师与先进模范。学校与多所国内外高校建立了合作机制。校容校貌年年添新加彩,与办学初期相比,可谓是翻天覆地之变。

记得我校七十年校庆时,有位校友从西部地区来。他从进校门到参观完毕,为学校巨大的变化感动得热泪盈眶。现又经过了十年超卓巨变,如果这位校友再来欢庆八十年校庆,我相信他的感动泪水定为夺眶而出了。真的,我校的变化太大了。创新创业,更深层次的改革,在教育、教学、教改、科研等俱多方面已跨上更高的台阶。所取得的成果可谓“累累”加“丰硕”了。近些年来,学校几次荣获了国家级、省级大奖,不少部门与单位被评先进并荣获其他奖项。最可喜的是,我校走出的毕业生大多是优质“产品”,经受住了国家与人民的检验!他们都成了国之栋梁!

我校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学校的发展制定了2035年远景目标与“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目标,誓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可以预见,未来的学校会更加易容改貌,在办学提升中会更加锦上添花。特别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会更加扎实有措!

作为科院成员的我们,对学校的巨变的确感到无比自豪。自豪之余,也应力所能及地为学校今后的大发展增光加彩!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