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旅游学院:邀请旅游研究专家来校作专题讲座(图)

作者: 旅游学院 摄影:

2022-01-13      字号:【    

图片1 

本网讯 1月11日,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特邀《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张凌云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家明研究员来校作旅游专题讲座。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黄渊基主持,学院专任教师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在讲座中,刘家明研究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旅游发展现状,对当前及未来我国旅游业发展趋势做了预判,他表示旅游产业是未来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旅游业前景无限广阔。他还围绕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顶级旅游品牌创建与大家一起探讨新时代旅游高质量发展,并就下一步地方高校对接政府决策提出了相关建议。

张凌云教授介绍了《旅游学刊》创建及发刊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发刊及编辑经历,分享了旅游研究的宝贵经验。他指出,旅游研究首先要有问题意识,选题按照前沿性、可行性、积累性、兴趣性等进行;其次旅游研究要有质量意识,投稿文本要千锤百炼,在前期研究基础上注重旅游研究的可持续性,以论文质量为核心,做好稿件的反复修改工作;最后旅游研究要有创新意识,注重从前人研究中找出可商榷部分提出独有观点,做到善于创新,勇于革新,从而逐步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真正走进学术研究之路,助力旅游产业实践,服务旅游高质量发展。此外,刘教授、张教授还分别介绍了关于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并就如何提高课题申报成功率给出了相关建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