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教务处:举行教学竞赛 提升课堂质量(图)

作者: 郭宜娟 代军垒 摄影:

2022-01-06      字号:【    

课堂教学比赛-理工组-林旭旭 

本网讯 近日,我校举行了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以及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据悉,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共有27名教师参加了校内决赛。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分文科组、理工科组同时进行,比赛选手于赛前20分钟从提交的5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现场教学展示。

教学创新大赛-黄燕平

理工组林旭旭老师在《全概率公式》的教学中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采用“启发式”和“互动式”的教学模式,引导学生在探究全概率公式中学会在面对困难时,巧妙分解大目标,化整为零,各个击破问题的能力。文科组蒋甲樱老师围绕“科创板上市筹资”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线上发布任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线下采用研讨式教学方法,使学生在研讨中发现并解决问题。

在教学创新大赛中,13位参赛选手围绕自己教学创新点进行了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理学院廖春艳老师一直致力于数学教学研究,构建了“一中心 两路径 三目标 四融合”四位一体的创新教学模式。

经过激烈角逐,林旭旭、蒋甲樱等14位教师分获课堂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黄燕平、廖春艳等教学团队分获教学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根据比赛结果,学校将从两大比赛中各推荐3名教师及教学团队分别参加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和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