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美术学院:青年教师郑适入选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

作者: 肖丽 摄影:

2022-01-06      字号:【    

图片1

本网讯 近日,湖南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文艺家入选名单已公示,其中我校郑适老师榜上有名。

湖南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共同实施,属于湖南省宣传思想文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培养全省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促进我省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重点关注和扶持我省在文学、美术、音乐、舞蹈等文艺门类创作、研究、表演中取得较大成就或具有培养潜质的文艺家,分老中青年各100名,重点向中青年文艺家倾斜,建立湖南省文艺人才库。入选者将获得创作项目资助、艺术培训、国内外采风、作品研讨展出等扶持,对入选者中业绩卓著、贡献突出的,将优先推荐参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政府特殊津贴及相关人才工程等的评选。据悉,此次活动全省共有2000余名文艺家参加评审,最终299人入选。郑适老师是我校第一位入选此项目的教师,也是永州市唯一入选湖南文艺人才扶持 “三百工程”美术类的文艺家。

郑适老师现为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术系主任,副教授,博士。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校“青苗支持计划”获得者,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永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版画创作、民间美术理论。近年来,个人作品获得省(厅)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并多次入选全国美展。主持省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1部,在《美术观察》、《装饰》、《艺术百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作品)30余篇(件)。指导学生立项国家级课题1项,获得省级展览竞赛奖励9项,个人8次获湖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