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学工部:开展新进辅导员心理知识专题培训(图)

作者: 涂巍 摄影:

2021-12-24      字号:【    

QQ图片20220104085920

本网讯 12月22日上午,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专业化能力,提升辅导员心理帮扶工作能力,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新进辅导员心理知识专题培训,新进辅导员和心理专干30余人参加。

培训由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林静教授主讲。林静教授从沟通的技巧——共情展开培训。她从共情的定义、共情的作用、感受共情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从感受和想法两个概念具体辨析了共情的特征。

学工部长唐华山对培训做了总结,他指出共情能力是辅导员职业素养的重要要素,是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的重要法宝,学校将制定系统的培训计划,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在学生中科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学生心理素养,积极建设湖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