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纪委:聚焦作风建设 精准监督为乡村振兴护航增效(图)

作者: 纪委 摄影: 宣传部

2021-11-26      字号:【    

1

本网讯 “您认识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吗?”“他们为村里做了哪些好事、实事?”“工作过程中是否有吃拿卡要、办事不公的情况?”

11月25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灿军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江永县桃川镇邑口村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
走访中,督查组直面基层干部和群众,采取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查阅工作台账和实地察看等形式,访实情、察民意,广泛征求对驻村工作队的意见和下阶段工作的建议。

2

在邑口村,陈灿军第一时间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向驻村工作队反馈,布置立行立改工作,并对驻村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抓早抓小,压紧压实乡村振兴政治责任。陈灿军要求驻村工作队政治站位要高,工作姿态要低,要积极转变角色,适应环境,主动深入农户了解实际情况;要与当地党委政府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将人才优势迅速转化为振兴盛势;要善讲“土话”,巧干“农活”,俯下身子与当地百姓融为一体,用真心实意换真情实感;要保持定力,挺纪在前,高标准、严要求,以硬的作风,抓好开局,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今后,学校纪委将坚持以严的主基调,不断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抓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用好问责利剑,用严的作风实的业绩护航乡村振兴工作。
       陈灿军还对结对帮扶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