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龚才春博士来校讲座(图)

作者: 杨钰 摄影:

2021-09-16      字号:【    

智能制造 

本网讯 9月10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淘宝网搜索研发专家、新浪微博大数据技术专家、大街网首席科学家,职品汇创始人——龚才春为老师们作题为“人工智能的哲学原理与模型思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该院院长魏大宽主持。

“模型是客观事物的简化表示。”龚才春博士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阐述了模型的概念。他从“模型可以是错的”“模型可以是未经证实的”“模型可以是相互矛盾的”三个方面论述了模型的缺陷,并运用对立统一的哲学观点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龚才春博士表示,模型的建立是一个发展变化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甚至不被接受,我们应该正确地看待模型的价值与缺陷。最后,龚博士从人工智能中包含的哲学原理出发,引申出做事的方法论,并提出只有将方法论应用于产品设计才能最终将其落地的人工智能模型思维。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