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梦想新启航】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1-09-13      字号:【    

DSC_1726

本网讯(记者 宁央贝 陈汝婷)9月13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田径场举行,4514名新同学从此刻开启求学的新征程。党委书记曾宝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校友代表衡阳市第十七中学校校长肖茂哲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宋宏福主持。

QQ图片20210913151904


QQ图片20210913151918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1991届校友肖茂哲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做生命的行者”。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基作为教师代表以多彩的大学生活从此刻启航为题发表演讲,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专业2018级老生代表左莎莎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发言,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1级新生代表李云扬同学用相遇、不凡、温暖三个词讲述自己与湘科院的故事。

欢快的乐曲响起,曾宝成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各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为本院新生代表(2名)佩戴校徽,一枚枚校徽代表了科院人的身份,更承载了科院人“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精神,全体2021级新生集体庄严宣誓,“湘科院”这个名字也将陪伴大家走过大学四年求学生涯的每一个难忘瞬间。   

QQ图片20210913151930

李钢为获得“20202021学年校长奖学金个人和团体颁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1802班张欣、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摄影1801班魏中意、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1803班董成友、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1802班左莎莎、外国语学院商英1801班陈彬体育学院师范旗帜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燎原队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QQ图片20210913182041

李钢作了题为《将青春融入时代,用奋斗书写未来》的开学典礼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湖南科技学院建校8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入学,同学们注定不平凡、注定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要志存高远,弘扬中国精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大学四年的刻苦学习中,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要只争朝夕,练就过硬本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要勇担大任,激扬青春梦想在坚定信念、锤炼品格、磨砺意志、丰盈内心的过程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四要崇德修身,成就美好人生从这片人杰地灵的红色热土汲取成长力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各教学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