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寻访红色江华 研学建党精神(图)

作者: 刘莎萍 摄影:

2021-07-13      字号:【    

img_5092_副本 

本网讯 (通讯员 刘莎萍)习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中首次提出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我党精神谱系之源。为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书记郑向晖带领该院“三下乡”党史学习社会实践调研团前往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调研。

在江华沱江镇,调研团通过走访为人小学、访谈《为人信念》作者唐世日、在江华县县档案馆查阅陈为人的相关资料,详细地了解建党早期共产党员陈为人“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用生命守卫中央机密”的革命故事。为人小学同学们合唱校歌《为人信念》,用独特创新的方式诠释了为人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

在江华故里,大家聆听讲解员介绍江华的革命事迹,特别是“四盏马灯”的故事,江华同志践行初心站稳人民立场、担当使命敢于斗争、勤俭朴实的生活作风让大家深受教育。在红七军十九师政治部旧址,留存着红军当年写下《士兵四字经》以及一些红色标语,体现了广大贫苦百姓组成的红军英勇斗争、不怕牺牲,有着的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李启汉故居,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时期最早党员之一、中国工人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的李启汉为中国革命贡献了自己一切的革命事迹。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郑向晖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领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地方党史,重温革命历史、领略红色文化魅力,旨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洗礼,铸就担当精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