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二手交易文化节花样多 将带不走的青春留给你

作者: 摄影:

2021-06-15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6/202106101906089284.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斯静 张云芳)日前,湖南科技学院“青春气正浓,物物传真情”二手交易文化节火热开场,毕业学子在校园内摆起了“跳蚤市场”,售卖生活用品、二手服饰、各式书籍、乐器和电子产品、学习用品以及艺术作品等,以独特的方式告别母校、告别同学。

“骨折甩卖!”“是地摊,但不是地摊货!”“只有更低价,没有最低价!”……170余个摊位在舜德路两侧一字排开,毕业学子化身“摊主”精心制作生动有趣的招牌揽客,吸引全校师生以及周边市民驻足购买。

“我卖的都是一些用不上带不走的东西,零零散散卖出了十几单!”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大四毕业生刘文雅的小摊摆满了二手的资料书、玩偶、网球拍、乒乓球拍等,每件物品上都贴心地用便利贴贴上价格,方便顾客挑选。他说,“这应该算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大学活动,售卖的物品是我青春的见证,希望能将带不走的青春留给在校的学弟学妹。”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同“摊主”的摊位上出售的商品种类也不同,女生大多以出售衣服、鞋子、包包、首饰、化妆品等生活用品为主,而男生的摊位上大多是闲置的电子产品和健身器材,艺术类毕业生则趁此机会出售自己的画作和闲置画具。现场还有志愿者和保安维持秩序。

据悉, 二手交易文化节由学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和保卫处联合举办,活动为期7天,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互利互惠的市场交易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厉行节约的校园氛围。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