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3661名毕业生惜别母校 奔赴星辰大海

作者: 摄影:

2021-06-15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6/202106101916279313.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张云芳 黄彩燕)百年恰风华,逐梦新征程。6月10日,湖南科技学院体育馆内洋溢着依依不舍的气氛,湖南科技学院在此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与3661名毕业生共同见证高光时刻,共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

“百年壮举,立党为民,信仰弥坚臻大道;一腔豪情,报国酬志,风华正茂踏新程。”体育馆两侧的对联格外醒目,这是学校对全体毕业生的深切嘱托。

一部充满温情回忆的视频短片《毕业季》凝结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勾起了大家四年校园生活中的美好回忆。师生代表通过串烧演唱《同桌的你》《不说再见》《怀念青春》《科院版成都》《少年》等歌曲,致敬青春、感谢过往、畅想未来,满怀深情向母校表达惜别之情。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现场演奏了毕业交响乐,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的真情祝福。学校精心打造的温馨暖场节目,令现场师生惊喜不断,纷纷感动落泪。

8时30分,在代表知识的圣洁和大学最高学术权力的权杖引领下,校领导曾宝成、李钢、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涛及主礼教授入场,毕业生们头戴学士帽、身披学士服,流苏垂袅、衣袂飘飘,毕业典礼伴着交响乐拉开大幕。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宣读《湖南科技学院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

党委委员、校领导为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干娇娜同学,教师代表、智能制造学院李小武教授,校友代表李国琛同志在发言中分享了各自在学业和工作中感悟,并向学校和全体毕业生寄予美好祝愿。

校长李钢作了题为《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中唱响青春之歌》的毕业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毕业表示衷心祝贺,为2021届毕业生上大学“最后一课”。他深情回忆了同学们四年来的点点滴滴,他热切关注着同学们的成长进步:勇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的王鑫团队,斩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铜奖的龚怡旭、周坤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的胡慧婷同学,荣获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的干娇娜同学,退伍复学积极发挥部队所学的陆宇荣同学,热心公益事业的范江涛同学……他说,大家用汗水写就的风采,以拼搏铸就的青春,汇聚成了助推学校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大家点赞。

“你们的未来,是母校最大的牵挂!”李钢饱含深情地寄语2021届毕业生四点期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仰望星辰大海,在脚踏实地中放飞青春梦想;三是不惧风雨挑战,在担当历练中肩负时代重任;四是常怀感恩之心,在崇德向善中引领社会风尚。他说,同学们虽然所学的专业不同,即将奔赴的工作岗位也不同,但湘科院四年来赋予大家远大的理想、实干的品行和创新的勇气是相同的。希望大家带着独特的湘科院气质,走出校园、走入社会、走向未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10点,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2021届毕业生们穿上整齐端庄的学士服,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这一人生中的庄重时刻。曾宝成、李钢等全体校领导面带微笑,和蔼可亲地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单独合影留念,留下独特回忆。同学们接过学位证书,深情地鞠躬致谢,学校的关怀和学成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脸上。

全体校领导和与会师生全体起立,齐唱《校歌》,用持久不息的掌声和爱生如子的深情目送毕业生离开会场,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校领导与省级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采用现场举行及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共有数十万人在线观看。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2021届毕业生参加典礼。

典礼后,毕业生纷纷表示学校给大家精心准备的毕业典礼让他们永生难忘。“科院学习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学校的贴心关爱、老师的谆谆教诲,都将是我珍藏于心的美好记忆。”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刘冰鑫同学说,“忘不了老师的声声嘱咐,忘不了同学的点点关心,毕业后一定会不负师恩,不负韶华!”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