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评课(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1-06-07      字号:【    

DSC_7379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思政课教学要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日前,校长李钢、纪委书记陈灿军等校领导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志平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开展听课活动,课后就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

DSC_7384

教师怎么讲?学生爱不爱听?思政课建设效果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李钢校长在课堂上边听边记,细心观察同学们的上课状态,并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课后,李钢校长对何志平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出勤情况、听课状态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活跃课堂气氛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只有沉心俯身、脚踏实地,深入思政教育的最前线,才能了解和发现真问题。”李钢校长表示,为提高思政课质量,学校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不回避问题,不绕开矛盾,主动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李钢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将思政教育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在育人的高度、力度、效度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近年来,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研究思政课建设、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校领导经常性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学校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纳入学校发展规划以及“双一流”建设方案进行重点建设。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主渠道的育人功能,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