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汲取奋进力量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图)

作者: 王若楠 周秋珍 摄影:

2021-04-13      字号:【    

1 (2)

本网讯(记者 王若楠 周秋珍)青春好扬帆,奋斗正当时!为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勇于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4月12日下午,学校在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1届部分毕业生开展党史学习与就业指导教育。作为主讲嘉宾之一,2016届理学院毕业生刘成蛟专程从工作地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赶回母校。

刘成蛟围绕《“听党话 跟党走”以终身奋斗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这一主题,从自己在毕业时选择边疆基层就业的初心出发,将大家带回到他从母校毕业决定投身边疆建设时的情景。他说,自己在毕业前夕已经与上海的一家大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可当得知新疆阿克苏地区将来学校招录人才时,那些日子满脑子都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民因为坚守共产主义立场而血洒边疆,共和国开国上将王震为稳固边疆率领人民解放军挥师天山南北屯垦戍边,新中国为建设新疆湖南“八千湘女上天山”等一个个感人的历史故事。“或许是这些历史故事给了我勇气与力量,我毅然决定放弃大城市优厚的工作报名赴疆。”

教育活动中,刘成蛟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基层岗位上工作收获的点点滴滴,建议同学们及时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号召母校的毕业生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到条件最艰苦的基层工作,是一种精神的磨练,更是一种家国情怀。期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代机遇、矢志奋斗成才,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频。交流环节中,在场同学就服务边疆、基层就业等方面踊跃提问,刘成蛟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解答。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