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学工部:在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论坛作主题报告

作者: 学工部 摄影:

2021-04-11      字号:【    

IMG_0812(20210410-161023) 

本网讯 4月1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和桂林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论坛暨“教育部高校示范马院和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重点项目”成果发布会在桂林召开。我校学工部长唐华山应邀参会,并作题为“高质量协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辅导员的价值追求”的主题报告。

唐华山从“高质量协同的时代价值”“高质量协同的科学内涵”“实现高质量协同的路径选择”“地方本科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辅导员高质量协同的探索”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三全育人共识,推动实现“人人、处处、时时”协同育人,充分用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这两支思政育人队伍,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理论优势和辅导员的日常管理经验,促使两支队伍在育人的价值取向、目标追求、任务落实等方面协调一致、同心同向,实现育人成效最大化。他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思政课实践教学、学生日常管理、辅导员科研提升、学生评价改革等方面的特色工作。主题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广西大学等国内4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与会代表们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特点、重点、难点、对策和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