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举行首届数学文化节 品数理科学之美(图)

作者: 蒋晓霞 摄影:

2021-03-16      字号:【    

本网讯 3月14日,是国际数学节,也是国际圆周率日,理学院在文化广场举行首届数学文化节,该院院长唐耀平、党总支书记唐卫华、副书记黎建军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F2164A61C236836263188880EC18D1A9_副本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默写圆周率、解数独、复原魔方,以及巧解九连环。在每个环节之间还有跳绳、蛙跳、俯卧撑等体能考验。数应1803班的陈惠玲说:“默记40位圆周率就像个开胃菜,而巧解九连环逐步将我们带入数学的奥秘之中。”

mmexport1615864582156

唐耀平表示,此次数学文化节旨在弘扬数理科学文化精神,引导学生走进神秘的数学物理世界,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兴趣。理学院还将开展明理讲坛、名人故事会、 三行情诗、真理之光等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数理星空遨游,品味文化魅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