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教育快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的重要讲话在湖南教育系统干部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

作者: 摄影:

2021-03-10      字号:【    

教育快讯:http://gov.hnedu.cn/c/2021-03-09/1034220.shtml

35日、36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湖南教育系统干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勇争先、拼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立德树人的极端重要性湖南将把“五育并举”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智育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突破,系统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体育和美育,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劳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劳动情感、劳动技能吃苦精神、奋斗精神。

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常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为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永州是一个具有丰富红色资源的地方作为在永州的地方院校,我们要充分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对全体学生开展“四史”教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热情。

全国三八红旗手、南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喻翠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解决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疫苗等领域“卡脖子”问题作为一名在高校从事药学研究的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扎实做好科研和育人两件大事聚焦人民健康福祉开展科研攻关,培养更多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创新素养的一流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发展更高质量教育贡献力量。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教授黄铁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学校在学生“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我们要积极发挥高校在思想引领和教书育人的重要作用夯实课堂主阵地、用好课程主渠道,特别是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作用不断增强学生的国家、民族观念,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利用湖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四史”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株洲市南方中学合作部副部长申玉箫: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用实践回答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让思政课堂成为铸魂育人的坚强阵地让学生在学习感悟中增强政治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帮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第二小学校长刘金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今年我们将推出农村中小学“精神正餐”工程推进农村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湘潭大学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哲学班学生李辰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教育担负着增进文化认同,促进民族团结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积极参与四史学习在历史中筑牢思想根基,同时投身实践通过支教等方式主动参与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当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17心理1班学生易泽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时刻铭记历史,把“四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相关阅读: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