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留校过年 这些安排很暖!

作者: 摄影:

2021-02-04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48-58131-1.html

红网时刻永州2月4日讯(通讯员 张云芳)“一切都挺好的,您放心吧!学校的保障工作做得很赞!”隔着小小的屏幕,家住河北石家庄的张朴豪同学每天给父母报平安,细说着寒假期间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学校送来了防疫健康包,保洁阿姨定时对校园进行卫生消杀,老师们还邀请她去家中共度新春佳节……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张朴豪留校过年,她说,“一开始因为不能回家有点失落,但学校和老师的贴心关照让我觉得特别温暖。”

  经过一对一摸排学生滞留情况,今年寒假,张朴豪和葛凤娇两名同学因疫情无法返乡。为让她们过个暖心年,学校特意让留校学生搬进教师公寓,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让未回家的她们同样感受家的温暖。“虽然今年没有回家过年,但在学校生活有保障,学习很充实,感到很安心。”由于疫情原因,家在河北保定的葛凤娇同学选择留校过年,同时她还制定了明确的学习计划,专心准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

  “生活物资够嘛?”“有啥需要的随时联系我们!” 寒假以来,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送上了特别的关心,为她们准备好了日常所需,隔三差五还有热心的老师送来食材。了解到北方同学更喜爱面点,音乐与舞蹈学院蒋磊老师还特别利用闲余时间,采购了80余个鲜肉包子送给她们两人,鼓励她们认真安排好假期,让这个别样的寒假充实而有意义。

  自假期以来,湖南科技学院已实施严格封闭管理,并为留校学生制作了校园通行证,送去了暖心防疫物资进行妥善安置和一对一帮扶。针对留校学生,学校实行学生防疫安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辅导员24小时在线倾听学生实际需求,并组织在校老师定期看望并核查学生健康情况,切实保障学生在留校期间的正常生活。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