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1-01-22      字号:【    

538A4993

本网讯 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1月21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刘静,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主任张平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学校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党委会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平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曾宝成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在问题查摆环节,曾宝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胸襟、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刘静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曾宝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持之以恒,坚决整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将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二是要完善制度,推进整改。不断完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坚决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力促发展,确保实效。切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