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胡惠婷:做自己成长路上的“追光者”!(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1-01-11      字号:【    

1

【名片】胡惠婷,中共党员,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1701班学生。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自立自强舜德学子等近30项荣誉。

“即便是在那漆黑的窄道中徘徊,也要搜索那绚烂的阳光。”胡惠婷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母亲一人撑起了整个家,年幼的她由外公外婆照料长大。自懂事以来,她常常跟随外公外婆外出干农活,在家承揽家务。近八十高龄的外公外婆一直身体抱恙,巨额的治疗费使得家中负债累累。生活的打磨使她比同龄人更加懂事,深刻领会到幸福的来之不易,将艰苦化为奋发图强的动力。

3

“别人远比我想象当中的别人更努力。”作为单亲家庭的孩子,她深感可接受教育的幸福,也深知在这背后家庭付出了多少汗水与泪水。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习是她在大学里不变的追求。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她总抱有十二分的热情,对不了解的事情,学;对不会做的工作,学;对没涉及的专业;学。胡惠婷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这是她对知识的渴求,也是对未来的努力。图书馆里,能见到她埋头学习,写写画画的身影;课堂中,能见到她冷静答题的风貌;比赛舞台上,也能见到她自信从容的笑容。

“我每天都会给自己定任务,然后用便利贴记下来贴在墙上。”她笑着说道。胡惠婷每天都是全宿舍第一个到自习室,最晚一个回到宿舍,她无比熟悉并享受着校园里每一个宁静的夜晚。从步入大学的第一天,她就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是要做一个有新闻理想的新闻记者。专业课上她始终占据着第一排的位置,养成了课前预习、课中答疑、课后复习的学习习惯,常和老师探讨如何写新闻、报道新闻。大一期间,她申请了校级课题《省级非遗项目“零陵花鼓戏”与地方高校传播研究》,每天进学术网站大量查阅资料,现场实地调研采访。 

2

“人生没有一点儿疯狂,生活就不值得过。”胡惠婷勇敢地抛掉一切的自卑,正面所有的窘境,踊跃参与学校各项活动,从征文大赛、演讲比赛、配音大赛到后来的微电影大赛、大广赛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比赛,她一直紧握手中的桨,不惧狂风巨浪。“三八红旗手”、“优秀通讯员”、记者节获视频类一等奖……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她努力拼搏的馈赠。生活中,她常在课余时间做一些兼职,她会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写稿赚取稿费,也会在书城、书店当兼职老师、学校食堂配餐、发放军训服等,只为补贴生活费用和减轻家庭负担。

“乐呵的坚强女孩”“温暖的小太阳”“闪光少女”……这是同学们对胡惠婷的评价,她一直用自己的微笑和坚强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