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友欧福永智库成果获最高法院副国级领导和全国人大正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作者: 校友办 摄影:

2021-01-05      字号:【    

本网讯 日前,我校校友、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欧福永教授应邀提交的关于国际民事管辖权方面的系列智库成果,获得最高人民法院副国级领导和全国人大正部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并已在司法实践中得到运用,同时获评第三届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优秀成果。该系列成果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对维护我国司法管辖权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以及完善我国相关法律制度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欧福永教授奋战教学科研一线,勇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使命。他在国际民事诉讼法某些领域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同时是国内较早从事国际补贴与反补贴法研究的学者,目前已成为该领域研究的骨干力量,相关成果获商务部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优秀奖和湖南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曾受商务部邀请提供相关咨询意见;与李双元教授共同主编了国内最齐全的国际私法系列教材:《国际私法》(“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已出第5版,居当当网和京东商城上同类教材销量第一)、《国际私法教学案例》《国际私法教学参考资料选编》(上、中、下册,320万字)和《国际私法自学考试指导与题解》,它们已被国内上百家法律院校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