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祁剧进校园助力文化传承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12-21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12/202012211029192490.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唐敏杰 黄宇莹 摄影 江毅)12月17-18日,大型传统戏剧祁剧《马前泼水》《哑女告状》在湖南科技学院精彩展演。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唐艳明,永州市祁剧文化研究会会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仲庚,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邹林波等出席观看演出。

《马前泼水》由成语故事“覆水难收”提炼而来,讲述了穷书生朱买臣与崔巧凤的爱恨情仇,融合了现代布景和舞美、音响技术,在唱腔、唱词等传统表演形式上有了新的改进和突破,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代表性。《哑女告状》讲述了掌府长女掌上珠与陈光祖的爱情故事,戏剧剧目情节跌宕起伏,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感染着在场观众,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在场观演观众兴致盎然。来自该校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1901班的施绮婷同学认真观看了祁剧表演,她说,这次活动让自己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地方传统戏剧的文化魅力,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将认真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争做地方文化的继承者、传承者和创新者。

近年来,该校积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弘扬传统文化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持续推动高雅艺术、历史文化、传统文化等进校园,引导学生在参与和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以优秀文化精神滋养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