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举办“博弈论与投资”讲座

作者: 罗晓婧 摄影:

2020-12-11      字号:【    

本网讯 12月11日,理学院在明理楼举办了主题为“博弈论与投资”的讲座。讲座邀请了广西桂林银行主要负责债券投资相关研究与管理的孙修勇博士主讲,讲座由理学院副院长吴清华主持。

孙修勇博士向同学们解释了博弈论的概念,讲述了博弈论的核心要素:博弈的参加者(Player)——博弈方,各博弈方的策略(Strategies)或行为(Actions);博弈的次序(Order),博弈方的利益(Payoffs),讲述了博弈论的产生与发展以及对经济学的影响。最后,他给同学们介绍了博弈论与投资的关系:央行与市场的博弈;投资的“选美”理论;信贷市场的逆向选择。孙博士用激情的演讲,幽默的例子和丰富的肢体语言,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