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网:湖南一高校师生接力,暖心陪伴生病学生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11-24      字号:【    

中国青年网:http://txs.youth.cn/yc/202011/t20201124_12589542.htm

中国青年网永州11月24日电(通讯员 李晓玲 肖卉莹 李谌涵)11月20日,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收到了一面从北京寄来的红色锦旗,大红的锦旗上醒目写着“师生情永不忘,同学情存心中”。这面锦旗是该院日语1802班学生李正泰的父母赠予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师生的,为感谢他们对自己儿子生病时的陪伴与照顾。

       11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日语1802班学生李正泰突发急性阑尾炎,情况紧急,辅导员老师王素芳接到电话后立即前往医院,和两名同学陪同李正泰进行检查,打止痛针、做B超、CT……三人寸步不离,直至凌晨1点。

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建议第二天就进行手术,否则会有阑尾穿孔的危险。动手术需要亲属签字,而李正泰的父母身在北京,无法及时赶到,病情刻不容缓,在与李正泰父母反复沟通后,辅导员王素芳决定代为签字。 

得知此情况后,学院上下格外关心李正泰同学,在外出差的学院副书记罗晶,也不停地向王素芳询问李正泰的情况,反复叮嘱要做好对学生的关怀照顾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安抚。

术前,为缓解李正泰紧张的情绪,辅导员老师王素芳特意送来鲜花,同学们也轮流前来探望,陪他聊天,播放搞笑视频……师生一心,始终陪伴在侧。

11月8日上午10点,李正泰被送入手术室,辅导员王素芳一直与李正泰父母保持联系,及时告知情况,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

手术成功结束,考虑到李正泰本人的情绪及其父母担忧的心情,辅导员王素芳细心安排了陪护值班表,让班上的同学轮流照顾李正泰,分为“白班”和“夜班”,陪伴在李正泰身边。

该院学生每天准时交接,轮流给李正泰送饭,准备清淡营养的餐食,班上的女生还为他亲手煮粥。日语1802班的李烁同学说道:“李正泰是我们的同班同学,我们平时相处也很融洽,这次他生病了,我们作为同学朋友更应该帮助他、鼓励他。”

李正泰说:“住院的这些日子里,老师和同学地陪护我身边,带来温暖与关怀,让我感动不已,我们就像一家人,相互帮助,相互爱护,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