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音舞学院:邵阳学院音舞学院院长刘淮保教授来校讲学(图)

作者: 方新佩 华丽娟 摄影:

2020-11-11      字号:【    

mmexport1604586203165

本网讯 11月5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男高音联盟会长、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淮保教授来校为师生作题为“声乐演唱基础训练漫谈”讲座。院长邹林波与学院师生共同聆听讲座。

刘淮保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多年的舞台演出经验,和大家分享了表演及演唱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剖析了成因与解决办法。他从乐器的构建、气声结合、气息的形状与支持点、发声的基本功训练等方面对演唱发声进行了详细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声示范让大家对演唱发声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刘淮保教授还对歌唱的咬字吐字、作品的演绎考究作了简要的介绍。他希望大家向传统戏曲学习,在歌唱中加强“四呼五音”的训练,明确“十三辙”的归韵要领,清晰而准确地演唱好每一个字。此外,还要善于分析歌曲的创作背景、音乐特征,从而较为准确地表现音乐形象。

最后,刘淮保教授还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