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电信学院:科研项目在科技专家服务团潇湘行活动受追捧(图)

作者: 邓述为 颜叶娟 摄影:

2020-11-06      字号:【    

图片1

本网讯 10月29日,永州市“服务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专家服务团潇湘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江永县举办。市科技局局长欧阳树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艾建华、江永县县委书记周立夫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大家参观了各县区科技专家服务团成果展。在双牌县科技专家服务团成果展台前,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尹向东教授牵头研发的“湖南科技学院物联网智慧农业系统”吸引大家的围观咨询。“物联网智慧农业系统”是一个基于电力组网的大棚智能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测量大棚中多个位置的土壤湿度、空气温度、光照强度等农作物生长关键环境参数,并把采集的参数发送到云端,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和PC查看大棚环境参数。目前,该系统已经在零陵区邮亭圩蔬菜大棚开展了实际应用,获得用户的认可。

欧阳树生对我校参展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参会成员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永州市和学校科技平台的优势,不断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为永州经济发展贡献科院智慧。艾建华希望我校能有更多的科研人才立足永州做研究,为永州市产业升级发展提供科技动力。周立夫希望团队能常来江永进行科技指导,为江永县大棚种植提质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