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科技学院:喜迎新生 拥抱来自天南地北的你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10-15      字号:【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93157.jhtml

本网讯(通讯员 张云芳 李谌涵 郑云文 江毅)秋收之时,携梦想而来;校园花开,迎八方学子。10月10日,湖南科技学院2020级新同学如约而至,带着憧憬与向往走进校园。该校校长李钢、副校长吴小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欢迎各地新生和家长们的到来。

“以家人之名,拥抱来自天南地北的你”“亲爱的同学,你充值的科院时光已到账”“你的科院,现在开始由你定义”。校园里随处洋溢着喜迎新同学的热烈氛围。在东大门处,2020级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校报到。测量体温、核验身份、出示“通行证”,细致周到的入校检验为新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在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各报到点,负责迎新工作的老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引导新生快速办理手续,或热情洋溢介绍校园生活,或为新生和家长搬运行李办理登记,或为新生和家长递上科院的第一杯热茶,各个细节中无不透露着满满的走心与温暖。

走访过程中,校领导先后来到了14个教学学院迎新报到处,看望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们,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了解接待服务流程,查看迎新工作最新进展。校领导还专程来到了永州火车站和汽车北站,看望慰问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与正在等车的新生和家长进行交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你好,欢迎来到学校!”“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大学生活。” 在各个迎新点,校领导在听取迎新工作进展的同时,不时与身边的新生和家长问好、交谈,聆听他们对学校的印象与建议。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迎新点,一名有着“特别身份”的新生——化学2002班谢香平同学正在办理报到手续。她考取了该校今年首届免费师范生,来自该校定点扶贫村永州市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是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卫华的帮扶户。李钢与她亲切交谈,勉励她安心学习,多与同学们交朋友,多参加锻炼实践,尽快适应在科院的学习生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奔涌吧,小浪花!”“春风十里,不如四年陪你!”在爱莲湖畔,由宣传部精心策划的“我和科院的第一张合影”活动深受喜爱,打卡区吸引了众多新生和家长们驻足合影留念。为切实做好迎新各项工作,各教学学院也制定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为新生带来了不一样的入学体验。传媒学院为“全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校友辜鹏博设立了寄语展牌,新生可以在展牌上签名、拍照打卡留念,让新生在开学之初感悟新时代新闻人该有的使命担当。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开放了院内的永州古建筑文化馆,馆内有做工精巧的木制小型建筑模型及极具美感特色古村落的剪影展示,让新生能够更好地了解专业特色。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