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贯彻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精神④】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移动思政课(图)

作者: 陈汝婷 陈斯静 摄影:

2020-10-01      字号:【    

本网讯(记者 陈汝婷 陈斯静)“秉持先辈遗志、汲取前行力量,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把理想信念的火种一代代播下去,把红色文化的基因一辈辈传下去。”9月30日上午,在李达同志诞辰13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学校把思政课堂搬到李达故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及教授唐森树、邓怡舟组织同学们来到现场,通过爱国主义教育移动思政课引导大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讲课

廖雅琴向同学们介绍了永州红色文化遗址分布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在奋斗中践行马克思主义,争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邓怡舟以李达艰苦曲折的革命人生为主线,为同学们介绍了李达的生平事迹,分享了李达探求救国救民真理的故事,向大家讲述了李达为捍卫马克思主义真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初心使命。“你心中的李达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毛泽东主席称李达同志为‘真正的人’?”唐森树随即向同学们抛出两个问题,向同学们讲述了李达坚守信仰、坚守马克思主义道路的故事,并重点讲解了李达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参观02

课后,同学们参观了李达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深切回顾李达“坚持真理,不屈不挠;身体力行,万世师表”的生平事迹,学习李达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为真理献身的精神。“这堂生动移动的思政课,让我们从李达先生的事迹中汲取到了前行的精神力量,我们会在伟人精神的激励下砥砺前行,努力做坚守理想、追求高尚的时代新人。”思政1802班樊宇坤说。

献花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李达同志铜像前,静默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李达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将丰富多样的地方优秀文化资源融入教学,设立地方优秀文化学术拓展第二课堂,开设了《永州红色文化概论》等思政选修课,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