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贯彻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精神③】​学校举行纪念李达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9-30      字号:【    

纪念李达同志

本网讯 9月30日,学校举行纪念李达诞辰130周年活动,通过开展学术讲座、研讨交流、座谈会等系列形式,深切缅怀李达同志,深入学习他的伟大精神和崇高风范。

党委书记曾宝成,副校长宋宏福,李达故居管理处负责人,科技处处长杨金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湖南省李达与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柏春林及成员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主持。

李达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和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是杰出的马克思主义宣传家、教育家、理论家、著作家。1890年10月2日,他出生于湖南省零陵县蔡家埠乡油榨头村(今永州市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油榨头社区)。毛泽东同志称赞他为“理论界的鲁迅”。习近平总书记评价他是中国近代以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系统研究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名家大师”之一。

基地首席专家柏春林作了基地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他表示,将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凝练研究方向、实现项目突破、促进成果转化等系列举措,把基地建设成为集理论研究、决策咨询、服务地方为一体的应用型智库。

曾宝成对基地当前开展的系列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紧密结合世情国情民情社情,不断推动研究基地的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聚集人才、聚焦研究,不断加强基地建设和管理,推出一批系统性、有影响、有创新的研究成果,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达故居管理处主任桑亚平、副主任陈汝财分别作了学术讲座。

与会人员还纷纷围绕基地建设、理论研究、成果突破等进行了热烈研讨与交流。

据悉,湖南省李达与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基地由我校与中共永州市委宣传部协议合建,该基地包含李达生平思想的基础研究、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李达的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目前已承担“李达与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使命研究”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和一系列省级课题、横向项目,并开办了“鹤鸣讲坛”和“鹤鸣论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