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领导午餐交流会】副校长吴小林与学生畅聊节约“鼓励‘光盘’”(图)

作者: 摄影:

2020-09-30      字号:【    

111


222

本网讯(记者 袁嘉)9月29日中午,校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委员会在松园食堂开展“校领导午餐交流会”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来到食堂,与同学们共同就餐,并围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展开交流。

同学们围绕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纷纷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交流中,有同学畅谈对节约粮食的心得感悟,也有同学分享了身边的节约行动,还有不少同学给出了节约粮食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节粮成为一种习惯。

吴小林一边听取同学们发言,一边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他告诉同学们要珍惜一粥一饭,争做“光盘侠”,要将“杜绝浪费、节约粮食”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发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带动全校师生一同向“餐桌浪费”说“不”,践行光盘“新食尚”。

交流过程中,吴小林、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还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餐饮及生活服务相关问题给予了具体的解答和处理。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学校积极响应,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主题团日活动、文明劝导、节约粮食倡议书等系列举措,引导广大师生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的饮食习惯。

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谷利民、副总经理李家年,团委副书记彭涛凯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