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传媒学院:吉首大学罗康隆教授来校讲学(图)

作者: 傅翠辉 申璨 摄影:

2020-09-25      字号:【    

新闻2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吉首大学罗康隆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传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学院的师生积极参与,讲座由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黄渊基主持。
    下午,罗康隆教授作了主题为“多维视野下的乡村振兴研究”的 讲座,罗康隆从三个视角对乡村振兴进行了解读:一是乡村振兴的实质是文化的振兴和文化自觉,是一个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决的过程;二是乡村振兴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三是乡村振兴是人文地产景史“神”的耦合适应过程。他还特别围绕“文化自觉”“平等对话”“全域参与”三个核心观点,进行了深刻而系统的阐述。

现场,师生纷纷围绕乡村振兴、文化自决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晚上,罗康隆教授为传媒学院教师作了题为“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技巧及成功案例分析”的学术讲座。罗康隆教授结合自身经验,通过历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成功项目统计分析,以及对国家社科基金成功申报案例解析,重点介绍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策略和申报技巧。他还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一些疑难问题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专家简介:

罗康隆,博士,博士后,二级教授,中山大学特聘博士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1项,已出版学术论著15部;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山大学、吉首大学博导,美国杜克大学访问教授;湖南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民族学学科带头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生态扶贫”博士项目负责人,中国西南民族学会副会长,湖南省苗学会会长。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