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抗疫读本受师生热捧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9-23      字号:【    

新湖南:https://www.hunantoday.cn/article/202009/202009231007319746.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艳 李谌涵)“为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点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点赞最美逆行者!”“致敬从未被苦难驯服的我们。” 近日,由湖南科技学院编撰的校本教育读本《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在战“疫”中汇聚教育力量》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发放,受到广大师生热捧。

读本近5万字,由四个篇章组成,即在战“疫”中坚定“四个自信”、在战“疫”中厚植爱国情怀、在战“疫”中涵养责任担当和在战“疫”中提升科学素养,共收录了近百个抗疫案例及先进人物事迹。

“全民抗‘疫’是最好的思政课。我们通过自编读本的方式,挖掘整理抗疫典型案例及其中蕴含的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该校党委书记曾宝成教授说道。

读本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英语师范专业的陶家兴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成为一名防控一线志愿者,为返乡旅客提供引导咨询、便民利民等温暖服务,他说,作为一名抗击疫情的亲历者、参与者,读本上的英雄事迹显得更加直观而生动,深深地感动、敬佩。还有不少同学表示,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正常的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而正是那些无惧无畏的逆行者,让我们得以尽快重启了美好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本领,肩负起使命责任担当。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引领工作,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打造了一支“讲好抗疫故事,传承中国精神”省级思政工作优秀教学团队,通过集体备课、整合教育资源、构建教学新模式等系列举措,增强学生亲身体验与实际感悟,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