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来零陵花鼓戏剧团进行考察交流

作者: 摄影:

2020-09-22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041.html

红网时刻永州9月16日讯(通讯员 熊璇)9月15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邹林波教授带领该院师生,来零陵花鼓戏剧团进行考察交流。

双方本着以教促学、以学促演、教演相帮、实现共赢为目的的探索性尝试,计划共建实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操作平台,增强学生对社会的了解与认同感;同时,为剧团培养戏剧专业技术人才提供积极推动作用,提高青年演员的专业能力水平;还可与大学生建立紧密的互动关系,更好地在高校宣传推广当地的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零陵花鼓戏,为之后的戏曲进高校展演奠定基础,为零陵花鼓戏的发扬保护传承及创新添加新鲜血液。

座谈会上,邹林波希望,双方构建合作平台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和保护也是提升学校文化品位的途径和手段,通过输送实习生资源,结合创新思想更加丰富发展零陵花鼓戏。

零陵花鼓戏剧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同高校加强联系,深化与高校合作模式,更加专业性针对零陵花鼓戏戏剧人才培养,为零陵花鼓戏的传承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