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推出“坚守‘粮’心 拒绝浪费”系列举措

作者: 摄影:

2020-09-22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48-56511-1.html

红网时刻永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云芳 摄影 雷思)“我们学校食堂推出的称重式自助餐,很受欢迎,既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各种口味,也不会造成浪费。”新学期开学以来,湖南科技学院各个食堂推出系列节约新招,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在校园的各个食堂里,“粒粒不易,不倒不弃”“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杜绝浪费,爱惜粮食”等主题宣传满眼皆是。就餐过程中,还有由学生组成的民委会和监督检查员在食堂里引导同学们按需取餐、适量消费,劝阻餐饮浪费行为。

“这个学期学校推出的半份菜半价菜真是太可了,既可以吃到更多种类,又避免了浪费。”该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林丽同学对学校食堂推出的系列举措很是欢喜,她说,打饭过程中,食堂阿姨也会提醒大家,吃多少打多少,节俭在校园中逐渐蔚然成风。

“为了确保学生既能吃饱、吃好,同时督促学生们养成吃多少买多少的良好习惯,我们推出了多样化的打餐服务,提供‘半份半价’的自选模式,开放‘米饭免费加’窗口。教工食堂也继续推行称斤售卖的自助餐模式。 ” 据学校餐饮中心负责人介绍,后期学校还将充分运用师生就餐数据,不断总结就餐人数的周期性变化、相关菜品的消费规律,科学合理安排各食堂备餐计划,从供给环节避免生产过剩和生产过程中不必要的浪费。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