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师生掀起向校友辜鹏博学习热潮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9-12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48-56426-1.html

红网时刻永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樊宇坤)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湖南科技学院2009届校友、湖南日报记者辜鹏博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接受国家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辜鹏博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宣传报道中,深入一线连续采访33天,先后拍摄了2万多张一线医护人员的照片,300多条感人的视频,为我省抗疫宣传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湖南科技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向优秀校友学习,弘扬抗“疫”精神。

湖南科技学院校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学院法学1803班学生杨芊芊表示,辜鹏博学长以“相机”为枪,勇敢奔赴荆楚,讲述战“疫”过程中的“苦”和“甜”。他是攒足人气的“男神”,是我们心目中的“巨星”。

“辜鹏博学长在33天的时间里,以‘零’为题,用图片为我们讲述了英山清零、红安清零、麻城清零、罗田清零、大别山清零、黄冈清零的精彩故事。”该校理学院物理1902班陈斯静说。

来自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班的刘娜说:“学长在疫情期间毅然赴湖北一线进行采访,他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上了一堂思政课,让我们明白‘勇敢’和‘坚守’是湖湘青年的气质。”

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1701班的戴鹏飞一直有着一个新闻梦,听说了校友辜鹏博的事迹后,他激动地说:“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奋战抗‘疫’一线,这就是我心中理想记者的样子!”

 “疫情期间,辜鹏博学长先后12次进入红区采访,所有离病毒最近的地方,都有他的身影,这是怎样的勇敢与坚守啊!”该校传媒学院广电1801班的黄瑾感慨道,“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他是一个有仁心、有担当的人。在我眼里,他勇敢而无畏的身影是最美的。”

该校传媒学院教师颜霞表示,辜鹏博勇毅无畏,向险而行,在生死较量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展现出新时代新闻人青春激昂的绚丽风采。我们要学习他勇于担当的精神品格和公而忘私的奉献情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