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教师代表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9-12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48-56424-1.html

红网时刻永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云芳 李谌涵)9月9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教师代表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与来自全校的70余名教师代表,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进行座谈,共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彭立威、吴小林、程智开,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福林出席,座谈会由李钢主持。

会前,新教师举行了入职宣誓仪式。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唐艳明宣读表彰决定。

座谈会气氛热烈,曾宝成、李钢为全体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芙蓉学者”青年学者覃佐东老师满怀感恩地讲述了学校的栽培和自己的成长历程,立志为湘科院这幅美丽画卷增色添彩。省杰青获得者李小武老师用三个小故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行政、工作、科研和教学方面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只要肯努力、肯钻研,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和学生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就是最美好的回忆,学生取得的成绩就是老师最大的骄傲。”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获得者郑适老师、教书育人好教师代表何丽萍老师诠释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心路历程。新进教师代表胡丽娟老师、卢娟老师讲述了对教育事业的憧憬,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做一名好教师的决心。

李钢说,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大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素养,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曾宝成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围绕“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奋进担当守正创新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主题,对老师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二是要努力夯实本领,做好知识的传授者;三是要注重修德立身,成为道德的示范者。

曾宝成要求,当前学校正处于内涵发展、跨越发展的紧要关头,机遇与挑战并存,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咬定青山不放松,鼓足干劲争上游,努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党政办、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工会、后勤服务总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