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作者: 李艳 摄影:

2020-09-11      字号:【    

QQ图片20200911220120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并就将落实文章精神转化为学院思政课改革的发展动力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该文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读完以后备受鼓舞,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大增强。“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从教30余年的杜平教授说,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成为学生信任和喜爱的思政课教师,做好学生发展的引路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彭艳玲老师备受鼓舞,“思政课是承担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我们应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自觉成为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的导师和人生导师。”“作为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进思政课教师毛文杰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自觉做学生思想修养与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历史站位高远、战略眼光深邃、为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入脑入心,牢记“六要”、落实“八个相统一”,着力打造思政“金课”,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