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开学第一课:成长是风雨后的彩虹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9-09      字号:【    

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0/09/08/8284549.html

红网时刻永州9月8日讯(通讯员 张云芳 熊玲芝)“冬季惜别,秋日重逢,我们经历了最长的一次分离。金秋九月,我们将继续以走心、暖心、贴心的画风,敞开怀抱,欢迎亲爱的同学们回家!”伴随着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2020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启。湖南科技学院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共同观看由校党委书记曾宝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讲授的“开学第一课”。

“2020,温暖的叫法是‘爱你爱你’,可是它的打开方式,让人有些慌张。”曾宝成说,“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艰辛与磨难,但也让大家更加懂得了人生和世界的意义。”曾宝成从要上好生命这堂“教育课”、把握学习这条“主旋律”、思考未来这道“发展题”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对疫情教育意义的思考,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不惧风雨、乘风破浪。

“在这长长的假期里,我们以‘家人’之名,相互牵挂。”李钢亲切道出对大家的想念。他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战“疫”取得的重大成效。他说,作为校长,我愿意和你们一起追星,让抗“疫”英雄故事经常占据我们的“热搜”。他希望大家用心上好“崇尚英雄”的思政课、“厉行节约”的生活课、“努力奋斗”的人生课,让奋斗成为青春的最高礼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