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 摄影:

2020-09-07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09/202009041731572604.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4日讯 (通讯员 张云芳)9月3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举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全程、全方位模拟学生返校当天及返校后在校期间的日常学习、生活等相关工作流程,以及学生出现发热和可疑症状时应急处置。副校长吴小林到场观摩指导。

演练中,返校学生佩戴口罩按指示标识排队等候进校,每人间隔1.5米。经值班辅导员引导到“入校通道”,接受健康码核验,显示为绿色且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即可至东大门体温监测区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可有序进校。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还需出示开学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健康报告或相关的健康材料。

演练设置了五个场景及对应场景突发状况下的应急预案,在校门口、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模拟了学生返校的常见情境与应急处置现场。演练现场还专门针对体温异常的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置。此外,信息收集上报、密切接触者排查隔离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的同时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有序。

据悉,2017 、2018、2019级学生(含休学期满、退伍复员等复学返校学生)将于 9 月 5 日至 6 日报到,9 月 7 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在校期间,学生需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积极支持配合学校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请假制度等。学生如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学校会按照当地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措施。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