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毕业了,辅导员送给我们一份特别的礼物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6-15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06/202006122041246003.html

“这份毕业礼物颜值高,有个性,真是让我感动!”6月10日,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毕业生陈鑫在学院领取毕业证的时候,意外收到了辅导员杜俊杰送给他的一封信。

精心制作的信封、一封写给240名毕业生的信、一张合影、一个院徽,这份毕业礼物花费了2016级辅导员杜俊杰不少心思。每个信封上的名字是杜俊杰用毛笔书写,针对不同的学生,他用了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等不同的字体。

“大学的时间过得真快,当你启信时,已作别科院····”“或许不在身旁,言语便不显啰嗦,愿你往下读再回味老师的教诲·····”“祝你们乘好风去,行遍万里河山,归来依旧是少年。”信封里的信,也是他用毛笔所写。

“为了准备好毕业礼物,在办公室一直弄到凌晨,被锁在了教学楼里,还是打电话给保安,才出来。”原来杜俊杰为了给毕业生们一个惊喜,只能晚上偷偷地准备毕业礼物,他叫来了同事曹惠如帮忙。他负责书写,曹惠如负责整理。为了240个手写的信封都“高颜值”、“有个性”,他用了两个晚上的时间才完成,第一个晚上写到凌晨,第二个晚上直接熬了个通宵。

“学院原计划只是给毕业生一封离校的信,通过打印或网络传递到毕业生手中。他却坚持要用手写,要亲手给240名毕业生制作信封,将每个毕业生的名字都手写一遍。”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卫华说。

杜俊杰表示,师生是一场难得的缘分,从初次相识到学生毕业,在花名册上,一次次看到学生的名字,在班会上,一次次读到学生的名字,到了毕业的时候,一定要把学生的名字都写一遍,这样才能记在心里。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