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用心用情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视频)

作者: 唐艳华 摄影:

2020-06-03      字号:【    

 

本网讯“学校开通了预约点餐,就餐流程图标醒目易懂,我们可以更加快捷、有序、放心的购餐。”日前,返校学子深深感受到“食堂的用心”。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后勤服务总公司提前部署,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全校师生能够吃上放心菜、安心饭。

食品安全无小事,后勤服务总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安全举措。在学生返校复课前联系食品质量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食材采购、配送、烹饪等环节严把食材入口关,每天坚持对食堂的操作间、备餐间、餐厅等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清洁和消毒。同时为就餐学生提供饭盒并利用紫外线灯、消毒柜等对餐具进行消毒,做到“每个环节有准则、每个工序有要求”。

据悉,学校实行错时错峰式用餐,通过开通APP(嘉校园)网上订餐,简化了防控期间用餐流程,定期公布菜谱方便选择每种套餐,有效降低了食堂交叉感染风险。此外,学生食堂还设立了疫情应急处理台,由专人值班维持食堂就餐秩序和处理应急突发事件。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