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毕业季】涂凤娇:飒爽英姿与实力优秀,她都有!(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0-06-02      字号:【    

1

【名片】涂凤娇,中共党员,湖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1601班学生,拟录取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大学四年,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体育竞赛等方面获各类荣誉50余项。

【故事】“我热爱我的专业,也渴望在专业学习中走得更远。” 一晃四年时光,涂凤娇不负初心、追梦前行,综合素质测评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学业成绩连续五个学期排名第一,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社会实践……一路走来,她用热爱致敬梦想,以坚持燃烧青春,朝着更好的自己努力奋斗。

3B9A3833

你见过清晨6点的科院吗?涂凤娇几乎每天都会和它“打照面”。大学期间,涂凤娇加入了国旗班并任职国旗班班长。无论严寒酷暑,她都会在5点起床,迎着东方的晨曦,与国旗班的同学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国旗班的训练不仅仅是站军姿,从转体、踏步到齐步、正步、分列式,从敬礼、甩旗到主旗动作、指挥刀动作,这些动作训练同样讲究规范,同样严苛。涂凤娇说,“站军姿、踢正步、体能加训都是家常便饭,但从最初的生疏到渐渐产生的默契,国旗班的成员也正因彼此间的配合真正融为了一个整体。”磨练的不仅是身体,更是意志。扛上肩的“中国红”就是涂凤娇的信仰,她通过各种新媒体渠道将国旗知识和故事介绍给身边同学,组织了新时代万人大合唱暨迎新年升旗仪式、争做光荣旗手国旗班生活体验活动和“国旗飘飘”爱国主义征文等活动,不断地向周围播撒爱国主义的种子。

IMG_0835

“多读多看多学才能有所收获。”兴趣引导着涂凤娇去探索VR的奇妙世界。因被永州独特的风景文化所吸引,她结合专业所长将VR技术与永州文化有机结合,经过系统的调查和不断的探索,研究开发了“指上永州旅游App”,主持了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基于Android和全景互动的指上永州旅游App》。之后,涂凤娇相继参加“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先后凭借“镜写潇湘”VR+传统文化保护公益项目获得铜奖、《“一‘杆’二净”高空果实采摘器》获得三等奖。

VR世界的奇妙还不仅如此,随着时代的进步,VR在各领域的应用也愈发广泛。涂凤娇懂得“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道理,遇到问题积极向老师请教,参加了《二维动画制作》《大数据应用于师范生学业预警》等项目,涵养学习本领“源头活水”,让本领高强“水到渠成”。此外,涂凤娇还参加了潍坊市政府举办的“贯彻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全国青少年VR短视频大赛(VR作品),凭借作品《零陵古城》获得优秀奖;参加潍坊市政府举办的青年之声“潍坊杯”VR制作大赛中视频竞赛单元凭借作品《零陵古城》、《全景潇湘》获得省一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优秀作品奖。

3

“风一来,花自然就会盛开。”存好心,做好事,大学四年涂凤娇一直坚持参加志愿服务,坚定地如冬日火苗般发出属于她的温暖光芒。她先后参加了柳子街小学、杨梓塘小学义教活动,向小朋友们普及与植物相关的科学知识,带领小朋友们在菜园里认识各种植物,认真负责地履行一名科学老师的责任。同时,她积极参加系列禁毒公益宣讲活动,向中小学生宣传禁毒知识,告诫大家一定要拒绝并远离毒品。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参与美化校园活动、参加机器人大赛现场志愿服务……各类志愿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在涂凤娇看来,“既热心公益,便倾心而为,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越努力越幸运,越热爱越坚持。这是涂凤娇的成功秘诀,也是她大学生活的生动写照。而今,她即将开始在另一片天地的翱翔之旅。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