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企合作助力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图)

作者: 孙明 摄影:

2020-05-30      字号:【    

69227

本网讯 5月29日上午,学校与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高校与企业协同发展的创新合作模式。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副校长宋宏福、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伟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基主持。

李钢代表学校对郭伟民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 他希望双方要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平台打造、基地共建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曾宝成充分肯定了此次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对双方校企合作充满了信心。他强调,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进行互补,实现深度融合。特别是学校要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突破口,积极优化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为地方、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双方围绕土木类学科专业建设、永州古建筑遗产及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等内容进行细致商议,签署了《湖南科技学院与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向我校捐赠“建筑遗产物联网监测管理平台”,并合作申报湖南省建筑遗产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南省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创新研究基地,共同探索“政、校、企”合作模式,对接湘南及周边地区,推动各地市政府与高校、企业合作建设“湘南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数字展览馆”,打造“湘南建筑遗产风险监测及评估平台”。

科技处、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