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预科班学生迎来“返校第一课”

作者: 摄影:

2020-05-29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48-55082-1.html

  红网时刻永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吴贵佳)立夏荷风暖,少年归校园。5月25日,教室里重新响起了同学们久别的掌声,湖南科技学院预科班188名学子迎来了线下教学第一课,让久违的读书声再次成为校园的主旋律。

  早上7:30分,同学们陆续进入教室落座,正式开启了常态化“线下+线上”教学模式。副校长李常健与教务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负责人来到课堂开展巡查,深入了解课堂教学和疫情防控情况,对线下教学秩序整体井然有序、老师们讲课精神饱满,学生们专心致志、兴致盎然表示肯定。

  重新回到教室让人倍感亲切,预科1902班田绘同学的“线下第一课”是陈春华老师主讲的英语课,她说起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今天终于能够现场聆听老师的讲解,大家都自觉戴好了口罩,在教室里和老师的互动次数也更多了,坐在教室里学习感觉安心又温暖。”上完郑玉军老师主讲的第一节线下数学课后,预科班1904班张娟秀同学感受到了线下上课的明显变化,“上课时大家的精神状态都特别饱满,线下上课大家能够面对面一起讨论问题,感觉大家的学习热情都更高了。”

  返校的预科班同学都是湖南省内的学生,学校为其开设了语、数、外、体育课程,其中语文课通过线上教学已结课。为确保防疫与教学两不误,学校制定了详尽的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预案,尤其是对预科班线下教学采取了周密的防控措施,开展了突发情况紧急演练等,全力呵护师生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