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新田枧头镇:树新风 拔穷根

作者: 摄影:

2020-05-22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m/content/2020/05/21/7278136.html?from=singlemessage

image001.jpg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匡慧)5月19日,新田县枧头镇召开“树新风、拔穷根”活动动员会,倡导移风易俗,从思想上拔出“穷根”,助力脱贫攻坚。

疫情期间,枧头镇马场岭村以整治红白喜事和村庄清洁为抓手,重点整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行为,紧盯厚葬薄养、有酒必醉、不讲卫生、法治意识淡薄等不良风气,通过村庄清洁、村民健康等“十大行动”树新风,村民从“要我清洁”转变为“我要清洁”,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文明素养得到明显提升。

动员会上,湖南科技学院驻马场岭村工作队长邓先军,从制定村规民约、成立“四会”组织、开展“十大行动”等分享了乡风文明建设经验。会议要求,要不断转变观念,始终秉持“引导为主、自愿为先、重视为要”原则,发挥村两委干部带头作用树新风,以干部带动整村,以试点村带动周边村,达到村村达标全镇提升的目标。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