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 摄影:

2020-05-22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48-54858-1.html

  红网时刻永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云芳 摄影 李谌涵)“同学们请佩戴好口罩,相隔1.5米排队等候,准备好校园一卡通,接受测温、核验健康码入校……”5月18日,湖南科技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彭立威、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福林,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杨涛等来到现场,观看演练。

  演练前,学工部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返校流程培训。演练中,共设置等候区、消毒区、身份核验区、测温区、临时医学观察点等5个区域。“返校学生”从东大门进入校园,在健康码、体温检测、校园一卡通都“过关”后,方能进入学校。对显示“黄码”“红码”学生或体温异常学生则安排其通过临时隔离通道,引导进入临时医学观察点,再送至定点医院核查诊断。从检查流程、各分区的位置,到引导人员的配置,每个细节都经过了反复的考量和调整,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威胁到师生健康安全的因素。

  曾宝成、李钢一行先后查看了东大门、食堂、宿舍、教室、集中隔离观察区等重点区域,并提出了严格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把握重点,落细落实,科学有序做好学校各项防控工作;三是要听从指挥,统筹推进,坚持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万无一失。

  2016级毕业班将于5月21日、22日实行自愿返校,预科班学生于5月23日返校。防控期间,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全体师生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宿舍区域需复测体温、核验校园一卡通,鼓励大家提前在网络平台订餐打包带回单独就餐。同时,为了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返校学生每天需进行“晨午晚”的三次体温监测,对体温异常者,将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各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