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准备好了,我们校园见!∣宿舍篇(组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5-20      字号:【    

538A9270

本网讯 近日, 我校上演了一场暖心大行动,各学院的班主任、辅导员纷纷拿起拖把、扫把、清洁剂、地板刷等清扫物品走进学生公寓,进行通风消毒、寝室大扫除、洗床单、晒被子等,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迎接学生归来。


538A9276


538A9348


538A9882

为什么要让辅导员和班主任来参与,而不是找宿管或物业公司?学工部工作人员表示,老师参与其中,在充分尊重学生隐私前提下,可以确保学生私人物品安全,更能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

这场暖心大行动并不是“盲目”的。学工部工作人员介绍,最开始的计划是打扫全部宿舍,但考虑到涉及学生的个人隐私等问题,辅导员通过打电话和发信息,向学生征求个人意见,开启“云接单”模式,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向老师发出“订单”,比如:是否需要晒被子和洗床单,重点清扫寝室的哪些区域,有哪些特别事项等等。

QQ图片20200514084219


1_副本


QQ图片20200514083757_副本


538A9888


538A9892

据悉,大扫除之前,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对宿舍楼全部进行了消杀工作,学校专门列出打扫寝室卫生的标准,并定时开展检查。各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们对这场爱心行动也非常积极,纷纷踊跃参与。

学工部长唐华山表示,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我们要通过行动落细落实。这次活动既体现学校辅导员和班主任对同学们的真诚关怀,也可以通过言传身教激发学子关注劳动教育,强化劳动意识。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